定制Frontpage2000

    定制菜单和工具条
  首先Frontpage2000系统菜单只是一些标准的短菜单,尽管它具有自动添加常用命令到系统菜单上的功能,但有时我们又不喜欢这种功能,如果你的确觉得这项功能多余,可以选择工具/自定义(Tool/Customize),点击选项(Option)标签,让首页显现最近使用过的命令(Menus Show Recently Used Commands First)失效就行了。
  你也能定制你自己喜欢的菜单和工具条。点击自定义(Customize) 对话框中的命令(Commands)工具条,FrontPage2000中本来所提供的命令就显示出来。从自定义(Customize)对话框中拖放有关命令到你所选择的菜单和工具条中。如要制定新的工具条,选择工具/自定义(Tools/Customize),点击工具栏(Toolbars)标签,选择New 安钮,之后就从现有的命令中选择你想要的就搞定了,你选择的命令就会出现在这个新建的工具条中。

    定制宏按钮
  FrontPage 2000的新特征就是有Visual Basic支持的宏编辑功能。当你要完成一系列重复的工作时,宏是很实用的。但问题是:当我们要使用宏的时侯总是不得不点开一系列的菜单,这样一来就违背了使用宏的初衷。FrontPage 2000在原来的基础上作了进一步的开发,使我们能制造制造快捷的宏按钮,方法如下:
  选择工具/自定义(Tools/Customize)点击命令(Commands)标签。打开宏清单,把定制的菜单命令拖放到菜单上或者把定制的按钮命令拖放到工具条中。右击命令。在弹出的下拉菜单中给它命令敲入新的名字,然后选择Assign Macro。从Macro对话框中选择一个宏,这样你就得到了一个新的宏按钮。要更改按钮的图标,可以通过采用右击按钮的方式进行选择,可以改变图标,也能编辑它。改变图标时你可从48个预先放好的图标中进行选择。如果你一个也不喜欢,编辑按钮图像的功能也可让你一试身手。

    定制你自己的命令
  如今的FrontPage 2000具有了开发Visual Basic应用程序的功能,Visual Basic正是因为在Microsoft Office的广泛应用,才使得它变得如此流行。通过VBA你能够让你的工作更加自动化,在VBA编程环境中随心所欲地制定出你需要的命令。这里就是一个实例,它讲述了如何在FrontPage2000中加入全部保存(Save All)命令,这个命令的功能是:只要你点击它,就能非常轻松地把当前打开的所有页面保存下来。
  首先,选择工具/宏/ ual Basic编辑器(Tools/Macro/Visual Basic Editor)菜单,打开Visual Basic 编辑器,选择插入/模块(Insert/Module)菜单插入新模式。在属性窗口中(位于VBE窗口的左边),把模式的名字改为Save All。现在你要加入的代码就放入打开的模式代码窗口中。
  选择工具/自定义(Tools/Customize)打开自定义(Customize)对话框,在文件菜单中加入新的命令。在命令(Command) 标签下面,从该栏目的清单中选择宏(Macros)选项。从命令清单中拖住默认菜单项放入FrontPage2000 文件(File) 菜单的保存(Save)命令中。下一步就是点击在自定义(Customize)对话框中的更改所选内容(Modify Selection)按钮,一个输入文字的菜单就会弹出。在输入文字的这个栏中输入全部保存(Save All),然后选择指定宏(Assign Macro)。在指定宏(Assign Macro)对话框中,选择保存所有宏(Save_All Macro) 并确认。最后关闭自定义(Customize)对话框,这样一个新的全部保存(Save All)命令就出现在FrontPage2000的文件(File)菜单中了。

    用FrontPage2000定制代码
  你可以告诉FrontPage2000你是多么喜欢你所用代码的格式,它就会自动的根据你的要求格式它。在下面这个例子详细讲述了怎样定制代码的缩进格式,标签字体始终要大写等等。打开一个用做例子的网页,该网页的格式也正是你想固定下来的(这个网页中的标签越多越好),选择工具/网页选项(Tools/Page Option),点击HTML原代码标签。点击在当前页(Current Page)按钮下的Base,FrontPage2000就会相应地设定网页的格式。使用在选项(Option)下的规则来制定重新格式网页的一些具体要求,这要每个你打开和保存后的页面都会格式成所给例子的样式。

    建立一个有密码保护的网站
  用FrontPage2000来定制一个有密码保护的网站来得非常容易。打开你的主页,选择Tools/Security/Permissions(工具/安全/许可)。点击Permissions(许可)对话框中的Settings(设置)标签,选中Use Unique Permissions (使用唯一的许可)。点击Users(用户)标签,选择Only Registered Users Have Browse Access(只有注册用户有权浏览),然后点击OK(确定)键。现在你的网站就只有你允许的客户才能有权浏览。
  每次在给一个新的客户授权时,只需选择Tools/Security/Permissions(工具/安全/许可)菜单。再点击Users(用户)标签,点击Add(添加)按钮。敲入用户名和密码。你也可以使用Edit(编辑)和Remove(删出)按钮对名单进行调整。

    定制特定的浏览方式和限定网页使用的技术
  使网页能兼容当今的许多不同种类的浏览器是大势所趋。对于FrontPage2000另一个问题就是如何设计一个不使用服务器扩展(server extensions)的网站。FrontPage 98可说是无能为力,FrontPage 2000就能让你定制特定的浏览方式和限定网页使用的技术。一但选定了所需的兼容性的水平,它就会自动地让那些不兼容的特征失效。
  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选择Tools/Page Options(工具/页面选项),点击兼容性标签。如果你准备做一个不使用服务器扩展(server extensions)的网站,不选服务器扩展(Microsoft FrontPage Server Extensions)这一项。你可以从它的下拉式菜单中的指定浏览器的种类和版本。你也可从底部的选项中选择你的网站所支持的技术种类,如:ActiveX 控件, VBScript, JavaScript, Java applets, Dynamic HTML, Frames, CSS 1.0, CSS 2.0, 和ASP等。

    阻止不成熟的网页发布
  也许常常碰到这种情况,不想你网站上的某些网页对外发布,甚至网站上的其它文件你也不想让别人看见。如果你想做到这点,选择查看/报表/发布状态(View/Reports/Publish Status),就会看到一系列你网站上的文件列表,这些文件有一系列的说明,其中包括一个说明其发布状态的栏目。现在点中你想改变它状态的文件,然后在发布状态那一栏中击活下拉菜单,在这个菜单中你就能选择是否发布它。
  如果你想改变一组文件的状态,选择查看/文件夹(View/Folders)可显示你网站中树枝状的文件夹结构。找到你想改变发布状态的文件夹。之后从右击在这个目录中你要改变的文件,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你需要的属性。点击在这个对话框中的工作组(Workgroup)标签,选择不包括此文件(Exclude This File)。点击确认(OK)所有要改的文件的发布状态就相应的产生了变化。

    利用文件的属性来管理文件
  管理网站的文件的确是一件让人头疼的问题。你常常会碰到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用途和属性的文件乱遭遭地挤在一起的情况。FrontPage 2000具有一系列的方法让网站中的文件管理得井井有条。
  在显视文件夹的窗口中,选定一些你想把它们规为一组的文件。然后右击选中的一个文件,从右击菜单中选择属性(Properties)。这文件的属性(Properties)窗口就会弹出来。在摘要(Summary)这一栏中,加入你对你刚才所选的每个文件的说明。在工作组(Workgroup)标签中,你可对它们进行规类,如:商业,VIP或者用户自定义。通过使用检查状态(review status)功能,你也可以把这些文件派给在你工作组中的特定用户。
  当需要查找已经归类了的某个文件或者在工作组中某个使用者特定的文件的时侯,可使用检查状态(Reports view)功能来显示那些根据上述方法归类后排列出的清单,就能很方便的找到它们。 

    搜索和替换HTML代码
  FrontPage 98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搜索和替换网页中文字的方法。这是办法用在替换产品的名字和更换网站中许多网页中间的相同字符是非常实用的,但是对于那些潜伏的原代码我们该怎么办呢?FrontPage 98不提供全面搜索和替换网页中的HTML代码的功能的,但FrontPage 2000就能做到这一点。
  我们能够对一个网站中的所有页面或某些组里面页面中的HTML代码进行收搜和替换。首先你要浏览文件夹,选择你想对它进行操作的页面。随后的操作过程跟处理网站中的页面的操作一样。选择编辑/替换(Edit/Replace)菜单弹出替换(Replace)对话框。分别敲入被替换的代码和想替换的代码。在查找菜单中选择所有网面(All Pages)或者所选网页(Selected Pages)选项。确信选择了在HTML中查找(Find In HTML)选项。点击在站点中查找按钮中Find按钮就行了。之后,你只要点击全部替换(Replace All)按钮,所有HTML中代这个字符的都会被替代的。
  你能使用这个功能去替换网页中的任何代码,它们包括:标签,attributes, values, comments, 和 scripts。把这个方法用于替换邮件地址或者超链接都也是非常有用的。

    网站之间的超级链接更加完美
  当你制造一个超级链接的时后,FrontPage2000会显示在当前网站中所有目录和文件的清单。但是如果你有许多网站,并且你的链接是在其它网站中的某个页面的情况下,你该怎么办呢?一般情况下,你只有自己人为的敲入它的路径或者它在网上的绝对路径。但对于使用FrontPage 2000的用户来说要做到这点就太容易了。
  按以下步骤进行超作:选择你要进行连接的文字或目标,选择插入/超链接(Insert/Hyperlink)菜单后打开 了制作超级链接对话框。在这个对话框的顶部,你会注意到一个标有搜索(Look In)的下拉式菜单。点击该菜单后,就弹出一个清单,在这个清单中显示了你所有的网站(同时还有这个网站中其它的文件和目录)及其网站下的子网站。选择一个网站后,网站中的所有文件就在下面的清单中列了出来。选中你要链接的网页或者文件,点击确定(OK)后FrontPage2000就会自动地加入相关路径。

    加入外部链接
  FrontPage2000可以建立一个导航框架便于你的网站使用导航(Navigation)视窗。当你加入导航条到页面时,FrontPage2000会根据你预先设计的结构来设定这些导航条。FrontPage2000还有另外一个功能你也许还不知道,导航条不仅可以包括网站内的文件,也包括你网站外的文件。
  要制定一个网站外文件的链接,先转到导航(Navigation)窗口,你网站的结构就显视出来。右击你想去作外部链接的那个文件,从弹出的菜单中先择外部超级链接(External Hyperlink)选项。这时就会弹出一个标准的制造超级链接(Create Hyperlink)的对话框。框,允许你敲入你想链接的任何URL地址。
  在这以后,你做好了的外部链接就可以出现在你网站中你所放置的巡航条中。你敲入的URL域名就会自动地作为巡航结构中链接的命名。如果你想改变链接的名字,打开导航(Navigation)窗口,右击你要改变的名字,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重命名(Rename)。之后你就能键入你想要的名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