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FrontPage轻松转换图片格式

 电脑爱好者们有时会遇到需要转换图片格式的情况,并且通常是在BMP、JPG、GIF、PNG等常见的格式之间转换。ACDSee可以办到,但如果是在用FrontPage做网页时遇到了需要转换图片的情况,那么,你完全可以直接通过FrontPage来实现。下面我们以FrontPage 2000为例(其他版本的也类似),看看具体的操作方法:

  首先,启动FrontPage 2000后,新建一个空白的编辑页面,将光标插入到页面中的任一位置,然后点击菜单栏的“插入→图片→来自文件”,选择要转换的图片文件,点击“确定”后,这张图片便插入到了页面中了。此时我们在图片上点击右键,选中“图片属性”打开其属性面板,在常规选项卡的“类型”中看到有三个单选项:GIF、JPG以及PNG,即图片可以转换为的三种格式,此外还有图片质量设置项。

  假设我们插入的这张图片为BMP格式,我们选中单选项“JPG”则可以将它转换为JPG格式,图片质量的设置建议不要低于默认值的75%,否则图片质量可能会损失较大。在外观选项卡中,通过修改宽度和高度的数值就能改变图片的尺寸(也可以在页面中通过拖动图片边框来实现)。属性都设置好以后,按下“确定”按钮,页面中便呈现出图片的实际效果了。最后我们点击“文件→保存文件”将页面保存下来,注意在提示“保存嵌入式文件”时,将图片文件保存在你指定的一个目录就可以了。如果你要转换多张图片,重复新建页面后的步骤即可。现在,我们打开指定的目录看一看,转换好的图片都在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