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域名有几种类型

顶级域名有几种类型?

域名可分为三类,分别为:

1、国际通用顶级域名:

也叫国际域名,是使用最早和使用最广泛的域名。是供一些特定组织使用的顶级域,例如“.com/.net/.org/.int/.arpa/.biz/.info/.name和.pro”。

2、国家/地区顶级域名:

也叫国别域名,是按照国家或地区的不同分配的不同后缀。例如,表示中国的“.cn”,表示美国的“.us”,表示日本的“.jp”等。

3、新通用顶级域名:

也叫新顶级域名、新顶域等。新顶级域名后缀是在传统域名后缀资源日趋枯竭的情况下开放注册的,首批新顶级域由ICANN于2012年批准并集中于2014开始面向全球开放注册。例如“.xin/.top/.xyz/.vip”等。

在哪里注册的域名,就要在哪里进行域名的信息修改和解析增减管理,推荐来域名知识频道,一站式全自助服务。
一般来说,越小众的域名后缀价格越贵些,而用户越多的域名后缀相对比较便宜。另外,域名注册商的运营实力以及不同阶段的促销活动等也会影响域名价格的波动。
个人注册和企业注册域名的主要区别在于域名所有者的不同,注册域名时请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域名所有者信息。
在域名知识频道注册域名不仅认证时间比较短,而且价格便宜,服务有保障。域名知识频道链接http://www.sem.org.cn/technique/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