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APP运营者需要关注哪些数据?

  如果正在看此文的你正好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运营人员,肯定曾经很苦恼互联网金融APP运营到底该怎么做?需要关注哪些数据以及如何做这些数据的分析?

  我们先来看看一家互联网金融公司正常运营要关注的问题(其实也是核心业务模式):

  1、目标用户是谁?目标用户的分级体系是什么?

  2、提供什么样的金融产品?金融产品的核心价值是什么?例如收益、风险、流动性等。

  3、通过什么渠道找到目标用户?例如搜索引擎竞价、微信、APP、朋友圈、渠道合作伙伴等。

  4、举办什么样的营销活动来扩大影响力?如何拓展新用户、提升老用户活跃度?

  5、合作伙伴是谁?包括担保公司、保理、信托、银行、渠道合作等。

  6、怎样进行风险控制?包括政策法规风险、项目风险、系统风险、操作风险等。

  7、用户通过什么渠道投融资(支付)?第三方支付、网银转账、线下汇款、移动支付、POS等。

  8、怎样搭建NB的IT支撑平台?用户体验要好、系统要安全可靠稳定等等。

  9、怎样服务好用户?客服体系、运营体系等等的搭建。

  10、怎样从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建立品牌形象并维系好品牌形象?

  针对以上问题,可以总结出对应的量化指标体系:

  1、用户指标:包括用户信用评级、活跃度、留存率、转化率、客单价(平均投资额度)、用户分布(各等级占比)、互动指标等等。

  2、产品指标:产品组合、投资人数、投资金额、满标时间、收益率、流标数、风险系数、热度(受欢迎度)等等。

  3、营销渠道指标:渠道来源、渠道转化率、渠道成功率、渠道成本等等。

  4、营销活动指标:活动成本、活动渠道来源、活动转化率、传播数、新增粉丝数/用户数等。

  5、合作方指标:合作带来的项目数、项目通过率、风险系数、成本等等。

  6、风控指标:项目审核通过率、风险备用金、项目流动性风险指标、合规相关指标等。

  7、支付渠道指标:渠道转化率、渠道成功率、支付渠道来源、渠道成本等等。

  8、IT平台指标:用户体验指标(包括响应速度等)、可靠性指标、安全性指标等等。这块与互联网的指标类似。

  9、客服指标:投诉分类、接通率、投诉渠道、响应速度、满意度等。

  10、竞争性指标:竞争对手分析指标、互联网舆情监控指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