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知识怎么建服务器

怎么建服务器?建立服务器一般要有适合网站运营的服务器环境,如果是个人电脑,使用路由器上网,想配置成服务器,可以采用以下步骤。

首先,需要设置路由器的端口映射,就可以实现要求,具体需要映射的端口是80和21,80端口是WEB端口,21是FTP端口。

1、申请一个动态域名。因为ADSL每次拨号后,获得的IP都是不同的,所以需要动态绑定到域名上,方便其他人记忆和访问。

2、设置本机固定局域网IP。登陆路由器,找到“虚拟服务器”选项,由于不同的路由器型号配置方法不完全相同,一般都会有“虚拟服务器”这项功能。如果找不到,可以找到“DMZ主机”,DMZ主机可将内网的某个IP地址的所有端口均对外网开放,不过这样设置会有安全隐患,建议设置虚拟服务器。

3、在“虚拟服务器”表格中填入要映射的内网IP,在内网端口和外网端口处填80,再增加一项填21,然后保存重起路由器。激活域名服务。

4、安装IIS和SERVER-U软件,IIS是WEB服务运行环境,用来搭建WEB服务器,SERVER-U是一款FTP服务器软件,有中文版,设置好后就可以正常访问了。

通过路由器配置的服务器,在内网电脑一般是不能通过域名访问的,假设在自己的电脑上访问你申请的域名,就会出现让你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的提示,怎么输入都是不对的。要外网的电脑才可以正确访问。

以上是域名知识频道对于怎么建服务器的介绍。比较而言,与其建服务器不如选择租用服务器,省心省力,性能好。服务器租用链接可点击域名知识频道服务器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