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设置Windows 2000启动项

  在Windows 98、Windows XP中我们可以利用msconfig(系统配置应用程序)来停止或启用系统的启动项,这给我们控制系统启动增加了不少便利。然而使用NT内核的Windows 2000却没有提供类似的工具,当我们在“开始→运行”中输入msconfig命令时就会失灵。

  看来在Windows 2000中没有msconfig程序。那么有没有办法绕过msconfig来设置Windows 2000的启动项呢?当然可以,下面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们可以利用3721上网助手的“系统提速”功能来实现。

  第一步:进入3721网站

  在IE浏览器的地址栏输入:www.3721.com进入3721网站。

  第二步:寻找“系统加速”

  在“产品一览”中的“上网助手”中找到“系统加速”,单击“系统加速”打开上网助手窗口。紧接着我们单击“系统加速”按钮,进入到我们今天的主题:电脑启动加速。

  第三步:实战“电脑启动加速”

  在“电脑启动加速”中点击“开始使用”,开始我们的实战操作。在窗口中会显示出计算机启动时自动启动的程序,如果我们不想让某一个程序在系统启动时自动运行,我们可以把它前面的钩去掉。选择完成以后单击“立即加速”,3721会提醒你的设置已经完成。

  第四步:大功告成

  经过第三步的操作后,我们关闭打开的网页,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

  通过以上的设置,我们就可以实现不使用msconfig设置Windows 2000的启动项,怎么样?心动了吧,那就快来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