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 2000下搭建jsp环境

在Windows 2000下搭建jsp环境
 

一、安装JSDK
        1.从java.sun.com上下载jsdk,笔者下载的是j2sdk-1_4_2_06-windows-i586-p.exe
(截至2004-11-11已经有 j2se5.0了)。下载页面是http://java.sun.com/j2se/1.4.2/download.html,执行j2sdk安装文件至C:\jdk
        2.设置环境变量:三个重要的环境变量需要设置,分别是:JAVA_HOME,CLASSPATH,PATH。可以直接添加环境变量,通过点击"我的电脑"的属性,选择"高级"项中的"环境变量"来添加。或者在c盘下找到AUTOEXEC.BAT,添加如下内容保存后执行:

set JAVA_HOME=C:\jdk

set CLASSPATH=.;C:\jdk\lib\tools.jar;C:\jdk\lib\dt.jar    注意最前面的.;

set PATH=C:\jdk\bin

二、安装tomcat作为提供jsp服务的容器。

解压缩tomcat包(或执行安装文件)至C:\tomcat,依上面的方法设置环境变量TOMCAT_HOME,其值为C:\tomcat ,对CLASSPATH环境变量添加值:C:\tomcat\common\lib\servlet.jar。

设置完毕,用http://localhost:8080来测试是否安装成功,安装成功会有jsp的欢迎画面,其logo是雄猫。